星期二, 4月 15, 2014

白爛小六團│ Day2 明洞慢遊。南山印象!

這一天的行程都在明洞區附近

【早餐】Mmmio 好宅 → 【明洞】 → 首爾泡菜文化體驗館 → 【午餐】河東館牛肉粥 → 天主教明洞聖堂 → PM2:30 搭乘南山纜車 → PM03:00 南山烽火臺傳統武術示範表演 → N首爾塔 → 【晚餐】明洞.肉統領(糕三時代) → 明洞逛逛 → 回Mmmio 好宅 → 【宵夜】橋村Kvochon炸雞(外送)

明洞週邊有太多有趣以及值得參觀拜訪的地方,若認真看起來我們的行程其實也沒什麼,就是一般遊客會走的。


一到明洞,這一攤就很吸引人的目光,剛開始經過這攤時還猶豫了一下,怎麼會這麼聰明,將紅石榴榨成汁。

紅石榴一般吃法就撥開一顆一顆吃,個人認為是滿麻煩的,但遇到這攤榨成汁方式,除了我覺得特別也是第一次見,免去不少的麻煩,當然想試飲看看...,一袋 3,000(折合台幣約86元),詳細金額是老魚提供的,宿醉的落戀買的單,我只負責喝...就對了。哈哈!!


這袋紅石榴汁裡還是會喝到籽,不加任何水和糖調味,原汁原味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的紅石榴汁補足我這一天的元氣啊!路過時別忘也買一杯來喝喝看喔...,我是覺得滿好喝的!

前一天在東大門換的現金不夠用,換完錢之後在迷糊中找到 首爾泡菜文化體驗館,迷糊中做完了泡菜...


開心的製作完泡菜,當然泡菜行還是再三感謝落戀隊長的堅持,讓我們可以一起學做韓式泡菜,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好讚。


另外,也意外地讓我們順道體驗了韓服,可千萬別錯過呀!!

下課時間也差不多是用餐時間,河東館 하동관
難得我準備好了,可惜,路人甲的老魚的表情還沒準備好...,是根本沒有想當路人甲...


原汁原味的牛肉粥,還有那清燉湯頭也不容錯過,那大青蔥還能無限量拌入粥內,超優的!


順便一提,河東館對面的7-11也是換錢所喔,而且匯率不錯,可以比較看看。

這一天的行程認真說起來,安排的不緊湊,還悠閒到有cafe time,但本團傲少年的人夫們,沒有想像中的耐操,吃完河東館就吵著要回民宿休息!
最後還是丟我跟Alex一起跑行程,噗,其實這也是我們預料中的...

明洞很好逛當然也很好買,但還是得節制點,行程才正要開始起跑,可不想背著一大包的戰利品跑一天,我們先是到天主教堂 명동성당 朝聖。

本來跟傲少年人夫們約好下午2:30要上南山N首爾塔,老魚訊息傳來表示落練還在......!
我只能說他倆單純是來韓國滑雪休息的,我也很想這樣但身心所想不一,所以...繼續看下去吧!


好吧!鐵人組不放棄,當然要繼續按原既定行程走下去,但鐵人一到南山N首爾塔一點也不鐵人了,太陽公公不下山,就放下腳步靜靜的欣賞南山的美景囉!


Alex無意間卻很滿意之作,噗~假閃光...,應該也沒人被閃到吧!
我倒是被不少對的情侶閃到快歪腰了...


等著夜晚的來臨,順便休息一下,首爾塔展望台小歇的cafe time充電一下,位居高塔上,Wifi Egg卻信號遲遲不肯給,展望台窗邊的咖啡桌座位熱門,好不容易有空位也來不及移動,立即又滿了,超搶手。

我們只好默默窩在角落邊享受這一片刻的悠閒時光,滑著手機看能不能把訊息PO給傲少年人夫們...,我想下次有機會再來我想一定會多準備點乾糧...,等到下塔後在走下山吃飯,簡直是餓壞我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定要挑下午2~3點的時候來 N首爾 ,除了可以欣賞南山烽火臺傳統武術示範表演,還能欣賞的白天和夜晚的景色,超讚的,我很喜歡這樣慢游的行程。



晚上的天氣真有夠冷,我竟然忘了帶毛帽就算了,還帶了最薄的圍巾,一整個就是被早上那溫暖的太陽給騙到了。


不得不承認,下山後我變得憔悴許多,又餓又想睡...


他們離開回民宿的時候是在明洞,當然回到明洞5號出口。
傲少年人夫們說他們也在5號出口,對了老半天,原來人夫們在忠武路的5號出口,我已經冷風吹得頭好痛...,只想找個地方躲...

這一天的晚餐我們來到傳說中明洞好吃的烤肉糕三時代,現在改為肉統領 육통령 ,這樣的豐富擺設,吃起來好忙碌,對於肚子餓的我...速度快就好!


用完餐怎麼就懶了,我還想要買東西說,結果明洞就這樣...在沒什麼戰績的情況下回民宿休息。

人夫們對前一晚的炸雞香味念念不忘,所以在出門前還向Mmmio好宅櫃檯請他們晚間11:30前幫忙訂購橋村榨雞,所以吃完烤肉回到民宿還有炸雞可以享用,真的是想得很週到。

點的這兩盒分別是橋村原味₩15,000和橋村香辣原味₩16,000,可樂一瓶₩2,000,這樣一頓宵夜₩33,000,雖然價格不便宜,But!!吼~怎麼會這麼酥脆啦...,原味吃起來酥脆,辣味比較像是拌著辣醬也很好吃,我們在第8天的晚上,落戀也一樣點了外送,但我們回到民宿的時候都冷掉了...


這個我也要大推一下,醃白蘿蔔,些許甜些許酸,清脆的口感,可以解辣也可以解油膩,我就超愛的...,我一個人幾乎嗑掉一盒。


我們在國外的第二天,明洞美味的飲食滿足了味蕾,南山新印象滿足了視野,豐富的一天,累的很值得!



番外篇

DAY1 其實已經說明了【開頭】,老魚來韓國的第一晚就已經拉不停的狀態,一直到第二天早晨仍虛脫著陳述他前一晚的親眼目睹,Alex的慘不忍睹,老魚還大讚精彩...

本團是出了名的賴床團,但這一早的驚奇,竟嚇壞了男孩們...,是什麼原因讓他們瞬間驚醒,妙的是老魚 竟然冷眼旁觀,還欣賞了落戀隊長的首發個人Live show...

止不住笑意,到現在我仍覺得沒欣賞到哥哥們的表演真的是.....太.可.惜.了!

落戀兄難得和好兄弟開心出遊,男孩們歡度他們的燒酒泡麵趴,落戀和Alex他倆感嘆著20年的友情之後,又在啤酒和燒酒的交融之下,事發突然老魚也阻止不了,嘔尬的...,就真的嘔在Alex的左手上...


之所以沒有放在最前面,就是因為有像麵包蟲的物體在地板...,有礙觀瞻(已馬賽克處理).....,熱心的老魚還跑去跟Mmmio 好宅的櫃台工作人員借水桶跟抹布,就有人得乖乖的打掃自己的嘔吐物...


落戀隊長看老魚狀況不佳,看他一副就是要擺脫上回來韓國意外的虛弱之恥,說啥都要傳承下去給老魚不可...,在我看來也好不到哪裡去(嘆),只能說這一早的驚奇還真讓我哭笑不得啊。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