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9, 2014

飲食│ 明洞.河東館 하동관,清燉牛肉粥+無限量大青蔥,美味盡在不言中!



位於鍾路區明洞,60年引以為傲的傳統經營的餐廳。

我們本來是打算當早餐吃的,但是....因為已經到預約首爾泡菜文化體驗館的時間,已不容許我們先吃早餐,所以我們只好做完泡菜之後再來享用。

 店家資訊 

官方網站:http://www.hadongkwan.com/

首爾特别市 中區 明洞1街 10-4番地  (韓巢地圖)
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1가 10-4 번지
  • 明洞8號出口出來後左轉,直直走經過東西向主街後,右前方便可見,全程步行約10分鐘。
  • 乙支路站的6號出口第一個巷子左轉,直走到第二個巷子右轉就能看到,全程步行約6分鐘。


 營業時間 

上午07:00~下午04:30
公休日:第一、第三週日



先來介紹一下小菜的部分,每一份牛肉粥都會附上一盤小菜,一起醃製的醃蘿蔔和泡菜,我只能說我真的很愛吃韓國的白蘿蔔,這一盤我吃完之後有股衝動想再揮手續盤...,好像可以續盤,但我就沒那個勇氣~~


河東館的菜單到現今還是只有牛骨湯和水煮肉兩種,牛骨湯也只分成一般和特別兩種。

一般的牛肉粥 ₩10,000,單純的只有牛肉片加入牛骨湯和白飯。
另外一種特別的牛肉粥 ₩12,000,下圖這碗有混和牛肉片和牛肚切薄片的粥品,其實兩者味道相同。


旁邊有鹽和胡椒粉,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可以無限量加入大青蔥,韓國大青蔥的蔥心非常的紮實,顏色也很翠綠,個人還滿喜歡在湯品加入青蔥增加口感。


河東館的牛骨湯頭不放任何人工添加物,所以呈現出是自然清燉湯頭,帶點混濁才能證明這才是真正用牛骨熬煮出來的。

我們嘗試著喝原味的牛骨湯非常清淡,對我來說是剛剛好,所以我沒有另外再加入調味料,只加入大量的大青蔥,就很對味。

店家都直接放整桶鹽和胡椒粉在桌上,對吃重口味的人可由客人自由添加。



 番外篇 

我只能說這樣的安排真的是純屬巧合,但怎麼會醬剛好哩~~~

來韓國前的老余腸胃就不適瘋狂的拉肚子,另外落戀第一天的晚上喝High吐了一地,我想吃點粥品正好符合虛弱的兩位哥哥們吃,調養一下,這個時候我覺得我好貼心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