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5, 2012

20120828 馬公市區繞圈圈,湖西北寮踏浪行。

颱風果然來個回馬槍,但它的外圍環流並沒有影響到澎湖...

叔叔前一天沒有明確的跟我們約定起床時間,所以就睡到快8點才起床,小叔叔還跟活動中心再三確認公營的船支是有開船的,但是要8:30就得到港口,海浪滔滔,都不知道颱風尾輕輕掃過會帶來的浪有多洶湧,我可不敢想像,租車行的老闆娘說,往例也是有旅客坐船去七美,他們說像在坐海盜船,這種感覺我非常可以體會,但還是得看大家的體力是否可負荷才是啊!

梳洗後我們約8:30打包行李後出門覓食,又再度跑到文康商圈,這次可是入口附近的益豐豆漿店,叔叔看前一天來買鐘記燒餅時就特別注意這間,買外帶早餐的人多之外,店門口都是排隊的狀態,所以我們這一天早上捨棄了活動中心的早餐。


我看那條銀絲卷剛炸起來頗可口的,和婷婷商量一人一半,所以我點了一份銀絲卷+一份燒餅,話說豆漿+紅茶感覺好像滿好喝的,我在台灣怎麼會沒有喝過這味呢!

吃完早餐,三姑姑對前一天買的鐘記燒餅評價高,還不忘買回台灣給姑丈和表弟吃。
有點遺憾的是沒機會吃到文康商圈的土魠魚羹,只賣到下午1:30或賣完就收攤,所以下次吧!!

話說我們馬公市區還沒有真正得逛到,既然無法前往七美,那就細細的把馬公市區的古蹟景點通通走一遍吧!

第一站我們到老郵局和警察文物館,老郵局外面怎麼會是中華電信的招牌,這可誤導了我們,旁邊是郵局,開始有點荒廢的感覺,準備把車迴轉竟然又誤打誤撞讓我們看到警察文物館。

話說我本來想使用沿著菊島介紹的地圖,但是上面吃的標示太多了,我家小叔叔已經有年紀了,要他看花花的圖有點讓他太辛苦。所以我們就直接用租車行提供的地圖。

從老郵局那就可以看到【順承門】,沿著順承門的路進去可以去【篤行十村】參觀張雨生紀念館和潘安邦的舊居,非常像小時候住的眷村,這裡幾乎好像不住人的感覺,但是還是可以看到有人在某個住家的亭子裡吹著風看著書,好清閒。


順著路出來就可以看到一個小廣場,就可以看到毋忘在莒的紀念石,好有金門的感覺啊!



目標中央街的景點,前兩天都有經過惠安路,轉角處每次經過都會有一群人,我們大家都認為那邊有好吃的,其實是澎湖的天后宮,目前正在整修,所以大家誤以為那群人是在等什麼好料的吧!

馬公市區雖然不大,但是繞來繞去也是可以繞出一大圈的,再來我們又回到博明租車,當然是停車囉,因為實在是不知道要去哪裡停比較妥。

步行前往中央街,短短的老街有許多的小景點,【天后宮】旁邊的小路過去就是【萬軍井】,返回往中央街過去時,正好看到一排排的玄武石,可以刻成印章,1個100元包含刻字喔,我也想買個實用的紀念品,後來挑到最後大家都刻了,我和婷婷也幫小香菇和小湯圓各刻了一個小印章作紀念。


向店家打探了四眼井的方向,繼續往前走,所有熱門景點一定都會看到人群,往人群的方向走就對了。

【四眼井】是讓我們找最久的一個景點,雖然說人群多,但流量也大,等人一離開我們就開始大拍特拍。


【乾益堂中藥店】這間店就妙了,剛好在四眼井的旁邊,奶奶主動和店家問起藥降血脂還是醬血壓的中藥我也忘了,然後老闆娘以為奶奶是澎湖在地人,聊了一下才知道奶奶不是在地人,因為這間中藥店看起來還滿有歷史的,所以奶奶才打探要抓中藥回去熬來喝。

乾益堂有名的就是藥膳蛋,除了這個還有藥膳豆干,這裡的風茹茶也別錯過,真的超濃,超降火的,老闆娘說他們的風茹草都是野生的,這幾天喝了這麼多的風茹茶,就他們的最好喝。

奶奶常常叮嚀我們不要亂花錢,奶奶從以前年輕就一直都很節儉,可以是說錢都花在刀口上,所以花起錢來也不容小看啊,四帖還是五帖中藥也是要破$2K多的,我們還拜託老闆,奶奶消費這麼多,風茹茶就優惠我們吧,老闆娘就說三瓶拿一百就好,是不是真的有便宜到,我們也不清楚,至少他的風茹茶還真的很有品質的。


往湖西方向,沿路202線前進,目標北寮踏浪去,這行程本來若沒前往七美的備份方案就有了,但好像都派不太到用場,所以最後都是謹供參考(人家可是看著地圖排粉久的呢!!)

【菜園】這是個地名,但是也是有景點,後來我才知道我弟當兵的時候在這附近,好吧,那還是繞一下,結果跑到生命紀念館前,沿岸邊有許多排列規則的木頭杆插在海裡,還滿特別的,順道看這裡的海景...

沿路有什麼景點,大多也都是看到指標就彎進去看看,本來還開到海水淡化廠,保全說是私人公司不提供參觀,就只好又繞出去,下一個景點【尖山發電廠彩繪煙囪】,我們是標準的拍照快閃團,奶奶很可愛,下車後還不忘要撐傘遮陽,拍照時我還叫奶奶把傘收起來,她也非常配合我們快閃。


退潮時間是在下午的1點~3點,所以抵達龍門已經是中午接近12點,就在這用中餐【龍門海鮮餐廳】,這裡的菜單沒有標價,通常詢問店家他們是會告知目前的時價,當然點餐的工作就交給小叔叔囉。

我們剛開始點了七道菜,後來隔壁桌的點了一盤涼拌絲瓜,我們探了探頭還問老闆我們能不能再加點菜,生吃絲瓜倒是沒吃過,為什麼會這樣問是因為老闆會先依我們先點的菜先出,若忙的過來就會再問有沒有需要加菜,老闆也是很有個性的。

火烤鐘螺端上桌還在冒火呢,小叔叔是每個人各一粒,一顆55元,海膽面線真的有讚到,海膽的肉比我們前一天去鯨魚洞吃的還要更肥,小卷生魚片叔叔概估應該一條也要350元左右跑不掉。


我們只單純點菜沒有額外加飲料的費用是$2,030元,這些菜都非常的對味,老闆也很阿沙力的只收$2,000元,剩下30元老闆說下次來在給,很巧四天前鄭弘儀也來澎湖耶!

用完餐大約也快接近一點,我們一樣沿著202道路卻還是走錯路了,又繞著原路走回龍門海鮮旁的道路繼續往另一邊的202線北寮方向前進,一直到北寮後只看到【奎壁山】卻不知道這就是我們要來踏浪的地方。


在看台上看下去好像不會很遠的感覺,踏浪挑戰者有:奶奶、小叔叔、阿君、婷婷,疑,其他三個人勒?可能我開車開得太舒服了,都睡著了.....


Oh~no!!
這玄武石也太不好走了,我的平底鞋才穿沒幾天都快開口笑了,奶奶說這樣走下去鞋子會壞,沿路有不少生物(螃蟹、寄居蟹、還有很多小魚),叔叔還擔心我們走太慢若漲潮就完了,還在想說,啊~不是才剛退潮咩,我們剛好正中午1點下去走,來回大約半小時,我們可是有走到對岸的。


離開了北寮我們繼續往202線轉往澎12線,沿路有繞進去許家壁畫村繞了一圈,回馬公市區要準備去免稅店逛逛,結果我們竟然又迷路了,這次真的連小路也都走了,繞了竟20分才找到【澎坊免稅店】,這裡一樣選好商品結帳後,商品會直接到機場,拿著單據去領取就可以了。

我們的行程也接近尾聲了,後來我才發現原來在中央街的時候我沒有繞進去摸乳巷,我的弟弟妹妹們都去了,竟然沒找我一起去,還鬧著他們要跟他們切巴斷,這群可閃得快了,真是的!

Shopping Time,春仁黑糖糕、正一花生糖,我們在湖西的時候還有去福榮食品店找炸棗,結果只買道鳳梨餅。

【菊島之星】其實我們只是來拍照的,我們以為菊島之星裡面是高級餐廳,走到門口才發現原來是澎湖農會還有一些攤商,這有賣不少澎湖名產,XO干貝醬、小魚乾...等等,還有一些紀念品。還滿多的,這裡的價位也比外面的便宜一些。


回馬公市區時我們已經先買了蔥油餅吃了,所以大家幾乎都吃不太下了。
小叔叔在交車前就因為腸胃不舒服,奶奶也說他沒辦法吃炸的東西,之後她也開始腸胃不舒服,天...兒...啊!!

時間已快接近下午約六點,我們討論後還是先去還車,我們承租了兩天,應該是在四點前必需交車,逾期一個小時補250元,交車後在去中央街走走吃個晚餐。

【摸乳巷】我喜歡這樣的街景,忍不住讓人想多停留休息一下,中央街附近的民宿看起來滿優的。


在澎湖的行程就到這一段落了,三天下來大家都累了。永福提議我們可以提早到機場,有地方可以坐也有冷氣吹,所以就拜託租車公司提早帶我們去機場劃位休息。

一到機場我就先去劃位,因為來的班機是易飛網先代為劃位,所以我們坐的位置比較後面,我們這團有老人,所以再次請馬公的地勤人員協助劃較前排的位置給我們,我拿到登機證時,發現都在第1~2排,這也太誇了,不會是商務艙吧!

難道是颱風的關係?
旅客都退票退光了?(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

此時此刻我還不知我們搭乘的班機是60~80人坐左右的那種迷你小飛機

機場有提供量血壓的機器,奶奶的血壓量起來竟高達179~181,隔沒多久又跑去洗手間吐,狼狽得還不只奶奶和叔叔,連婷婷都跑去吐了...。奶奶隔沒多久不知道跑去哪哩,在出現的時候她說她的下排假牙吐不見了...,真的開始有點哭笑不得了。

很平安得我們抵達台北,三姑丈來接姑姑他們,我們搭計程車回樹林,奶奶下機後還是吐,說真的我回到樹林後我也有點不舒服,疲憊感都出來了,回到家更是上吐下瀉一直到隔天,整個虛脫得很...,一直到下午實在是沒辦法去給醫生看,應該是我們沿路吃也沒忌口,看來只有我們家的陽光男孩永福胃腸最強,這三天他仍精神飽滿。

澎湖之旅在腸胃不乖劃下句點,小叔叔還是希望再隔兩年還能來澎湖玩,目標七美,絕對要成行!
The end!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