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1, 2014

飲食│ 仁寺洞.木廊台之家 툇마루집,吃吃韓國道地大醬的藝術。

來到古色古香的仁寺洞,當然要吃點傳統的在地口味。

這個地點也是我參考去年來韓國時拿的在首爾這本書裡介紹的過的,來韓國大魚大肉難免,來點健康養身的飲食當然也是必要的。


這裡不是這麼好找,巷中巷,我們是剛好到仁寺洞的案內所閒逛之餘問服務人員怎麼前往的說.....,在此跟想前往的各位們說聲抱歉囉!


 交通訊息 

首爾特别市 鍾路區 仁寺洞 4-2 番地 2F、B1F (韓巢地圖)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인사동 4-2 번지 2F、B1F
  • 鍾路3街5號出口,雖然比較靠近鍾路3街的地鐵站,但還是得走一段路。
  • 若往仁寺洞逛下來,直走約7分鐘,看到東京社左轉在左轉會看到這個路口,在右轉就會看到。


 營業時間 
  • 上午11:30 ~ 下午10:30


剛開始我們想說直衝二樓用餐,樓上工作人員請我們先到B1用餐,我們用餐的時候是韓國時間的下午3點半左右了。


木廊台之家價目表,很有特色,但我們還是看不懂...,免擔心,他們還是有中文價目表的,當然也有會中文的服務人員。


這只是餐廳的一小角,其他地方都已經坐滿客人了。



啊哈哈,來到這裡不喝馬格利酒(一壺₩7,000),怎行呢!?


我喝的量就這樣子而已,淺嚐,淺嚐~,喝起來有小小的氣泡,沒有太多的酒精味,在這樣的環境喝著馬格利酒真的很有趣,可惜我酒量差不跟他們搶酒喝,哥哥們可開心的哩!


點好餐之後,就入續上了這些小菜。



蛋花魚湯,是一般熱湯。


這是我們點的泡菜煎餅,跟台灣的韓式煎餅比起來差很多,臺灣的韓式煎餅還滿厚的,這裡的煎餅的厚度偏薄一份₩9,000。


這份是蒸乾明太子(一份₩12,000)是店家介紹的,這道菜偏鹹辣...我不是很愛,當作嚐鮮囉。


大醬拌飯用的大醬湯,屬濃稠的湯汁,拌飯用的,口味偏重,也是可以直接飲,但會偏鹹喔!


白米、糙米、黃豆組合成的養生飯,口感層次較豐富,我很愛這一類的養生飯。


在飯裡面先加入適量的香油,再加入大醬湯,大醬湯內還有加入辣椒粉一起拌煮,也能看到切成小段的青辣椒,應該是起鍋的時候放的,雖然說切小段小段,吃起來還是很清脆。


加入小菜盤的青菜,通通加進去碗內攪拌均勻,整根的辣椒是另外吃的,老魚還沒開始吃拌飯時就已經在咬青辣椒了,學學在地的一口拌飯一口辣椒,也不賴。


拌勻就像這樣,大醬湯的豆腐都被拌碎了,口感變得有點軟綿,大醬湯本身就有點微辣,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加入大醬湯時要適量了。


話說我們用完餐的時間已經是韓國時間的下午4點半,地下室還有六成的客人,而且來的大多來的清一色都是女生,後來我們仔細看了一下,好像只有我們這桌有男生...


而且來這裡的客人都會點一壺馬格利酒慢飲,邊喝邊聊天,聲音也不會讓人覺得煩雜。

這裡用餐價格也算合理,簡單的大醬拌飯又讓我驚奇了,這也是為什麼這兩次去韓國我再重都會搬韓國的大醬回台灣了,個人覺得不輸給日本的味增喔!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