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4, 2012

20120817 台塑招待所,中式排餐大嚐鮮。

今年的八月,真的是我最有口福的一個月。

王品牛排吃過,但是來台塑招待所倒是想都沒想過會有機會到這品嚐台塑牛排。

若不是熟門熟入還真的不是這麼好找,一進大樓內就像迷宮般繞來繞去,也承蒙好友黑紀的疼愛,能有機會到台塑招待所吃飯,本來我們預定的時間是前一天,但因為台塑企業大老闆包場,黑紀就把餐敘日期延後一天,這一餐還真的讓人非常期待呢!


從13樓招待所往外看還能看到101大樓的景色。

芙蓉廳算是裡面的小包廂,來之前還看了其他部落客的介紹,可能餐點有價格的區別,有些分享的不太一樣,不管送上來是什麼,都讓我頗期待的。

簡單介紹上餐的順序:奶油麵包→湯品→沙拉→甜玉米→台塑牛排→炒高麗菜→水果。


台塑牛排,說真的服務生一端上來時,牛排的份量真的有嚇到我們,超大塊的,非常地厚,大約比王品牛排多了三分之一的量。


肉質吃起來偏硬是有原因的,黑紀說現在這邊都用澳洲牛,所以肉質當然不可能跟美牛比,瘦肉精炒得沸沸揚揚,我倒是寧可吃澳洲牛,搭配蒜頭一起吃(這裡的蒜頭是整粒的),話說整粒吃還滿辛辣的。


說精緻當然沒有王品牛排來的精緻,這樣的中式排餐現在已經不多了,這麼難得的機會還是要感謝黑紀的招待,也讓我大開眼界。


我把我想吃的量先切了下來,剩下的就包回家給婷婷吃,結果 Winnie真 也特地把她的份也撥了一半給我帶回去。

吃完三分之二塊說真的有撐到,還問黑紀後面還有沒有菜,若依王品的話後面還有甜點和飲料,怎麼可能吃得完,黑紀只說還有菜,這時我已經不想動刀叉了,後來送了一道炒高麗菜和西瓜盤,我還是很認真的把它們嗑光了。

服務人員將我們用不完的牛排拿去打包,拿到外帶包時讓我有點傻眼,說明一下若牛排要打包,他們會先用鋁箔紙把肉包起來,再裝到塑膠袋,在裝進公文封,我認為這也是特色之一,當然個人見解不同,我是覺得還滿有趣的。

回到家我還跟婷婷說,這是台塑企業說要給你的重要文件,裡面還鼓鼓的應該是小禮物吧,你看一下,婷婷還跟我說「屁啦!」

最後還是要謝謝黑紀桑的熱情招待,為了我們還特地安排了這麼美好的晚餐~

2 則留言 :

  1. 那個牛排看起來厚得嚇人@@
    話說...
    最後一張照片怎麼了嗎??

    回覆刪除
  2. 我多放了一次,然後不小心刪掉了選定的那張...

    超厚,有一度吃到筋,咬超久的。

    回覆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