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6, 2008

20080130-0201 Hong Kong & Disneyland 之旅

每年都能出國的願望,2008年預計去兩個國家,這趟旅行我來到香港,讓自己累了大半年了,該是放鬆心情大玩特玩的時候啦...!

三天假期遊香港說行程其實沒什麼行程,自由行不就是這樣嗎?
決定的很倉促,前陣子太忙了加上自己也沒去過香港,準備工作幾乎都由大惠在處理,我只負責出證件之類的...,連去香港的六天前才告知大偉,更不用說幾點上飛機或是住哪裡?
哈哈...一問三不知(自由行就隨性走吧,這就是為什麼都擺脫不了鐵腿的行程!)
『1/30』每次出國好像都躲不了,然後全程都在感冒中度過...,幾天前就已經是感冒狀態,先去看感冒拿藥...至少不會玩的不舒服。

中午整理好行李後到大惠家匯合,坐上車直奔桃園國際機場,完全沒有參予任何規劃大大小小全部都給大惠包辦,乖乖的坐上車我只要檢查護照和簽證,唯一的用處就是跟大偉聯絡。
一到香港,不知道是自己太短路還是太脫線,哇靠~~飛機一落地就開始冒煙,仔細看一下原來下雨...,飛機一降落在地面滑行時水花濺起真的很像冒煙,好吧!我知道我眼睛有問題,傻眼的事情好像不只這一件,領完行李後我跟大惠走去大廳開始找人,近視度數增加太遠的人臉都看起來很矇矓,一位圍著白色圍巾的男子,整體看起來很像大偉,也沒有確定就直接對著他揮揮手,嘿嘿~~我還挺厲害的~

大偉用很港仔的口語對我們說:「你們帶賽啦,來香港就下雨...。」我只能說他的國語退化了,對阿~而且還特冷的...,大陸的暴風雪影響鄰近國家的天氣也都跟著遭殃,只求後面兩天不要在下雨了,讓我們順利遊香港。

大惠是第二次來香港,他直接問大惠說:「那你有辦過八達通嗎?」,「退掉了!」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到香港所以...,買好了卡片我們坐上機場快線轉車到欣奧站在轉迪士尼線,然後到迪士尼站之後徒步到接駁車會送我們到Hllywood Hotel,交通上是方便不少,轉車的時間倒是花了不少,這是當初沒有想到的,大偉只能抱怨我們來的又趕又急又住這麼遠,當初以迪士尼為主沒有太多路線上的規劃,哪知道大嶼山離市區這麼遠~~  
 


【八達通】類似台灣悠遊卡,來香港要先買一張,第一次購買要HKD150,最少儲值HKD50,退卡可再拿回HKD50,不過要扣一點手續費,很方便不管是坐任何交通工具或是便利商店消費通通都可以用這張卡,便利性98%

惠姐把他整理好的發福秘笈交給大偉,大偉則是看得很傻眼...


從大嶼山迪士尼線出發,沿路我們討論要先到哪邊,剛好遇到賽馬季,按照原路線回到中環之後搭船到尖沙咀【夢幻詠香江】,然後再去賽馬場賭馬。

《天星碼頭》
  •  地點:香港島中環愛丁堡廣場外
  • 交通:中環站F出口往碼頭方向步行約5分鐘可到達
  •  票價:單程HKD2.2
香港著名的聲光燈火秀,每棟建築物的燈光配合著音樂舞動,每天晚上的八點都可以看到,這次去香港玩,大偉說他到香港這麼多年還沒看過詠香江的表演,我和大惠再度傻眼到底誰才是觀光客...

看完詠香江也已經八點半了,時光飛逝啊....該填飽肚子了,回到中環我們找了一間麵店,重點來了:一坐在餐桌前服務生一定會送上一杯熱呼呼的茶,記住那是用來洗筷子和湯匙用的,千萬千萬不要拿起來喝...,來到香港一定要吃吃米線,真的好Q喔,下次大偉回台灣應該叫他幫我買一些回來,真的太好吃了!
香港的店家幾乎晚上10點都休息了,中環的店家也幾乎都休息了,在雨中步行至蘭桂坊,每一間酒吧幾乎都是外國人,我們把蘭桂坊每條巷子都逛了就是沒進去酒吧裏,真的是沒地方去,大偉又想到銅鑼灣可以去吃魚蛋,我們又跑去坐叮叮從中環到銅鑼灣,叮叮是所有交通工具最便宜的只要HKD2,而且很方便喔!

晃來晃去也已經快10點了銅鑼灣還是很熱鬧,咖哩魚蛋(要吃辣的,比較香)、炸豬大腸(一串有四個...加點辣醬,讚到不行)、雙皮頓奶(有點像是熱熱的奶酪,還可以加不同的料增添風味)、豬扒包(聽大惠說味道很香,跟台灣的吃起來很不一樣,就算豬扒包冷掉了也很好吃...,重點是:我沒有吃到...,我洗完澡豬扒包已經吃光了!!)銅鑼灣好吃的小吃很多,但是我的肚子裝不了這麼多的美食,幾乎都是跟大偉和大惠分著吃,在中環和大偉分開,因為已經11點多了,不管是地鐵或者是巴士都已經是末班車了,趕...趕...腳超痛...,我真的很不耐走,我和大惠兩個人才座車沒多久,大偉就已經到家了...,回到酒店後兩個女人開始東翻翻西翻翻看看Hllywood Hotel裡有什麼東西可以用的,發現有好可愛的米奇拖鞋和浴袍,所有東西都米奇脫不了關係,光是梳洗拖拖拉拉的也是可以搞到半夜2點才睡覺...

『1/31』7點鬧鐘響一次音樂怎麼響的不一樣,不對啊...我明明調8點,爬起來按掉...ㄜ~是大偉的手機(我們到香港跟他借了一之門號和手機,方便跟他連絡用的),吼~他平常應該也是7點起床8點上班,按掉手機繼續回床睡大頭覺,8:00就聽到大惠在梳洗,我還是繼續賴.賴..賴...,大惠開始叫我起床...掙扎~掙扎~起床吧,出門都已經9點了...,外面的天氣實在是又乾又冷...
迪士尼接駁車到地鐵站→坐到欣奧轉車至荔景→到佐敦轉計程車(這裡的計程車起跳是港幣15元,約台幣60元)直達大偉家,沿路乘車大約要40-50分鐘左右,前一天就在計畫要怎麼跟陳爸爸借大偉,把大偉借出來變成陳爸爸要自己忙,下次去香港我看真該帶份厚禮~~這樣大偉比較好借出場

等大偉忙完之後,和陳爸爸打聲招呼步行吃我們的早餐港式飲茶...
我邊走邊問大偉:「還有多久會到...?」,大偉:「快到了。」,我對這句話非常非常恐懼:「你確定快到了嗎?每次跟昶智他們一起出去,他都說快到了,快到了...,到底快到是...還要走幾公里?」大偉笑笑說快到了,我想也是...就走吧,多走可以多消耗一些熱量然後再多吃ㄧ點~~。

都已經10點多了餐廳還是接近客滿狀態,香港人早餐這麼喜歡吃飲茶啊,好不容易騰出了一桌,服務生端上了兩壺茶,一壺是白開水另一壺則是茶,白開水是拿來洗碗筷的...,大偉示範了一次港式飲茶洗碗筷的方法,大惠也示範一次失敗的洗碗筷方法,這趟旅行真是讓我驚喜連連...,吃完飲茶後步行到在紅勘逛了一下,因為沒看到賽馬所以大偉帶我們去賽買會買六合彩(一組號碼HKD5,電腦選號四組HKD20,)大偉教我們這樣買就等晚上8點開獎囉,買完彩卷後到巴士站坐車,這一站要去尖沙咀逛逛,恰巧遇到了史奴比專賣店喝了杯熱熱的香草牛奶,滿足的亂拍了一通,開心的又往下一站出發,沿路有麵包店買了三個菠蘿包(菠蘿包夾上冰冷的牛油,吃起來酥酥的加上牛油...一個,不過吃太多對身體不好...),我們去逛了一些比較特殊的品牌店,有些店家價位有點偏向中高,像是Giordano所賣的商品比較偏向OL風和台灣的差異就還滿大的,商品價位也很合理,還有三層樓全都是專賣Adidas的商品,對我來說還滿稀有的,另外我我和大惠一致公認大偉比我們兩個還會買...。

離開尖沙咀搭叮叮到銅鑼灣,一下車就跑去找炸豬大腸,解完饞後就是隔壁的時代廣場,前一天晚上到時代廣場時已打烊,逛來逛去不知道是時間太感還是自己龜毛,所以很多東西看了看也沒買下手...,離要返回迪士尼的時間大約只剩下一個半小時左右,在附近找了間燒臘用餐,ㄜ~~三杯茶馬上遞上...速度之快,用完餐後準備回迪士尼,買完消夜大偉送我們到地鐵站,衝衝忙忙的和大偉道別後,這兩天大偉都很體貼的照顧我們兩個,我跟大惠對大偉有點不好意思,拋棄他只為了迪士尼煙火秀,回到飯店已經快七點了,東西拿一拿,大嶼山的夜晚又乾又冷,一下接駁車就開始用跑的,跑一跑身體也沒有比較熱...只覺得很腳很痛又很累...
迪士尼星夢奇緣煙火秀在睡美人城堡施放,音樂搭配著煙火,一次次的感動,我最喜歡的美女與野獸,音樂一響起雞皮疙瘩都跑起來了,煙火大約30分鐘左右...感動~感動。

我和大惠等散場時先在園區城堡前小晃了一下,在接著去樂園內的商店逛逛買東西,逛到店家打烊...才甘願回飯店休息,接駁車到迪士尼酒店我們兩人就先下車好奇看看。

回到自己的酒店之後,大偉傳來這次六合彩號碼【1/31號碼:24.32.41.42.48.49.10】,這是什麼鬼號碼,大偉的簡訊打著,頭彩無人中...很明顯,想也知道...這一定是〝賽馬會〞ㄟ陰謀啦!


『2/1』這一天我已經累翻了,本來想等大惠洗好在一起睡的,累到一個頂點...一覺醒來已經快9點了,梳洗後在房間裡把昨天買的菠蘿包吃掉,將行李寄放在酒店後往迪士尼樂園出發,這一天我們大約把重點放在「獅子王慶典」、「米奇幻想曲」、「米奇金獎音樂劇」的現場秀,迪士尼的巡迴表演也讚,不過我還是喜歡前一天的煙火秀讓人印象深刻...

整體玩下來大約要兩天的時間比較充裕,離開迪士尼後衝回酒店拿行李→赤臘角機場,的士從酒店出發到機場花了HKD110(多出來的港幣10元應該是我們兩個行李的費用,而且大嶼山的計程車顏色跟香港島的顏色不同,跳錶費用也不同),衝忙的趕到機場盡然滿機,還請我們大約7:25在劃位看看,我們兩個實在是不知道要幹麻拖著行李又不能亂跑,只好先去用餐...
用完餐後去劃位,出乎意料~升等商務艙,哇~還算是幸運耶,服務人員問我:「你另一個同伴呢?」,不知道他問這幹麻:「他在用餐呢!」他又説了:「等等上商務艙還有提供餐點呢!叫她不要吃太飽...」,ZZZ.....我們兩個都吃了最好現在才說,港龍的服務人員其實態度不錯但不足的地方還真不少,原本在第16號登機門登機卻臨時看到一個服務人員在16號登機門附近徘徊拿著飛往台北的航班臨時改置34號登機門,有點傻眼...怎麼不用廣播的呢?

大惠說:「預定20:10分的飛機改成21:00,現在又換燈機門又沒有廣播,這樣飛機一樣會誤點。」
商務艙的服務果然不一樣,一坐上座位空服員就端上飲料送上餐點的目錄,座位寬敞想說可以好好休息,但一直睡不著起飛沒多久空服員就送上餐點,香港飛台北得飛行時間大約一個半小時,所以等用完餐之後咪不到半個小時就到了,香港之旅就在飛回台灣之後進入尾聲。


【結論】
夥伴:旅行的伴侶很重要,這次大惠做了不少功課,不管是美食或交通上所需的費用都調查好了,本來的旅行夥伴是大惠和小慧,但小慧因為工作關係無法休息,所以我和大惠兩人相依為命到香港,本來有點擔心大惠也跟大偉可能互動會很少,出乎我意料大家都相處的不錯。

天氣:天氣狀況是一直被我們忽略的,到香港第一天就下雨...,不過還好後面兩天都是乾冷的天氣,恨慶幸沒有三天都下雨,不然迪士尼就泡湯了~

交通:這次所有的大眾交通工具都坐到囉,機場快線到地鐵、渡輪、叮叮、的士到巴士,這次也多虧了大偉的相陪,讓我們在香港之旅玩的很開心!

住宿:香港住宿的地方最好選擇在市區,住在Hllywood Hotel雖然離市區很遠,不過我們倒是很Enjoy,下次有機會到香港玩的人真的要去住看看。

不要看香港小小的,三天兩夜的行程其實很趕,還必須扣掉提早到機場劃位的時間,其實扣一扣真正在香港的時間只有兩天左右,不過這樣也是有好處的下次還有更多的理由可以在去香港~對吧!!對吧!!

6 則留言 :

  1. 上次看你貼這一張…找半天還是沒有看到文…可以被你不小心殺掉了吧…嘻嘻嘻…

    回覆刪除
  2. 哈哈,被發現了@@
    還沒打完...不小心按到發佈,
    傻眼...只好趕快@#$^&@*...
     
    ㄜ,而且還忘記放影片...,找時間補上去好了

    回覆刪除
  3. 辛苦了那麼久~你終於好好的犒賞自己了!!
    真羨慕你耶!!改天在跟你討教一番。
    接下來又要忙了吧!!感冒應該快要好的你!!
    要多注意阿!!明天聽說又要更冷ㄌ...多保重喔

    回覆刪除
  4. 感冒已經好了,不過去年還真是感冒年,
    A級病毒走換B級病毒...,而且都是那種強效型的...
    只怪自己沒有好好休息啊!!
    香港自助旅行真的超〝讚~~〞

    回覆刪除
  5. 不用擔心你帶的人會跟大偉互動少~
    他是畜牲~哈哈哈~敖拜嘛!
     
    去香港六合彩是一定要買的~
    知道香港人口的密集度了吧~
    對我來說~香港不好玩~
    爬山比較好~
    大家約約啊~(冏~怕你不敢)

    回覆刪除
  6. 哈哈~~大偉是敖拜,那你不就是韋小寶
    兩個可以當超級難兄難弟
    香港好玩~~要看跟誰去玩,你這個老人家不會懂得啦...zzz
    是你去的地方太無聊了吧!!
     

    冏~勒~~
    爬山就爬山,Who 怕 Who!!
    但是要選舉期後~~不要挑我要忙的時候找我!!

    回覆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